融年.

上一篇 下一篇

『盐甜夏调/9:13』折湖湾转角

接过@生姜 老师的棒!在老师后面感觉完全不能看。


我太菜了,原谅我。


9:13份,甜度刚好,请接收。是HE!HE!


注:有问题请小窗指出,禁抄袭融梗,若有雷同也请小窗联系。


很俗气的关于玫瑰的爱情。只有3k+。


-


“未曾有过什么能够阻挡我与他。”


“思念与爱慕的交织,只不过是难言的情。”


 


 


 


 


1.#他的故事


 


我亦曾同你见过月落日出。明白你亦懂你,以至于我最后也猜到你会选择我。


 


2.#玫瑰与谎言


 


“他曾赠与我一支红色玫瑰。”黄明昊朝友人看去,眼里藏了海,风暴将至。他点燃一支烟放到唇边含住深吸一口,吐出些烟雾,蒙了视线,“亦可说是借。”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的模样 ,”他的声音很平静像是在讲一个故事却并不像故事那般有着声音起伏语调高低,“他穿了高领毛衣,外面套了一件长款风衣,蹬了一双皮鞋。”


 


 


坐在旁边皮革沙发上的人不自在的朝旁边看了一眼,黄明昊继续说道:“他特别温和,彬彬有礼,他对我很好,嗯……甚至有点越界……”


 


 


“够了Justin,”男人打断他,在黄明昊看不到的地方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已经没有意义了。”


 


 


黄明昊默了一会儿,却又像没听到一般叹了口气继续自顾自的回忆:“……以至于我后来对他产生了情愫,很讽刺吧。”


 


 


“我竭力将它抑制在我的心底,不让他人窥探到,包括走到我的内心。”黄明昊掐灭了烟头,烟灰缸早被摔碎一片一片的玻璃静躺在厚地毯上,烟蒂落了一地,烟头也落了一地。


 


 


“Adam,你知道我在说谁。”黄明昊抬眸望去,从一开始就这样直直地盯着他,曾有一次慌张避开视线。


 


 


被称为Adam的男人并没有看回去,他也明白他的心,可惜他也逃不过,他只为他,他亦只为他,但是感情是互欺不能的。


 


 


“我重温好几次,不管怎么走,最后得出结局只有与他做一辈子朋友,可能会高一点,可是我逃不过。”黄明昊说。


 


 


“你明白,我也知道。”


 


 


“这是不被允许的,也许我遇见你就是个错误。”


 


3.#难过与酒


 


“我喜欢的人是你。”一句如惊雷。不是落地窗,他走到窗前,玻璃和木框。已是暮时,日未落月未起,霞色艳丽,花纹繁重的欧式床帘。


 


 


其实都知道,都知道。对方是彼此在异国的唯一依靠,不论现在混得多么风生水起,一开始来异国语言的不熟等诸多理由把两人推在一起就别想在分开,比友情高,高于友情超出灵魂,破不开那道禁忌线和世俗的目光。


 


 


“一发?不纠缠了,我累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同我一般倦了。”


 


Adam,范丞丞。Justin,黄明昊。从一开始的“范丞丞”“黄明昊”到“丞丞”“昊昊”再后来“范先生”“黄先生”。现在只剩下“Adam”与“Justin”。


 


 


“我们像相向而行的车,在一瞬的遇见后越走越远。”


 


 


“我订婚了,你知道的,”范丞丞沉吟片刻,还是说了出来,“昊昊,不能再任性下去了。”


久违的称呼,熟悉却又陌生的人。


 


 


“最后一次。”


 


 


“好。”


 


“喝了吧。”黄明昊起身从柜台里取出一瓶红酒,倒了一杯红酒,推到范丞丞面前。


 


 


“好。”范丞丞也不犹豫,举杯仰头,一饮而尽。


 


 4走链接。


 


5.#明日与信


 


 


“这是最后一次了吧。”黄明昊才睁眼就看到范丞丞穿着松松垮垮的浴袍,他起身被子从他身上滑落,露出昨夜疯狂的痕迹,“再也没有下一次了。”


 


 


“也许?”范丞丞坐在窗边,外面是一片汪洋。蔚蓝色的海搭起初阳,“你会走吗?”


 


 


“你知道的,我不会多留。”黄明昊像是听到审判一般,不,这甚至比审判更恐怖,爱情判了他终身孤寂,只怪他爱错了人,他不甚在意地扬起个嘲讽般的弧度,“我不走,等着抢婚?”


 


 


“好,我等着你来。”


 


 


“……你觉得,我会来吗?”黄明昊意外的冷静,可他也想再来一次,苦涩蔓延起,无论如何也想同他走到最后,欲念太强烈。


 


 


“我想你会的,玫瑰教堂晨间十点,我等你来。”再相信一次,真爱难死,即便死去,也不渝。


 


 


黄明昊不语。


 


 


“我还有点事,先走。”范丞丞套好衣物,推开卧室门朝外走去。


 


 


黄明昊听到了大门关上的声音,悬起的心脏像是被放下,他只长舒一口气。也不知道谁松了手,谁软了心。


 


 


6.#难死之情。


 


 


“我可还你一捧玫瑰。”


 


 


当黄明昊捧着一大束玫瑰推开教堂的门时,新人正在宣誓。被这一句打断,黄明昊迅速补了一句。


 


 


“范丞丞先生。”


 


 


他穿了一身白色的西装,笑得同一开始一般。还是他心中的少年。


 


 


“Adam?”


 


 


“Yes.”


 


“我知道你会来。”范丞丞也笑了,他在等黄明昊。一直在等,其实他从来没有变过心,也不能称作变心,只是他不敢表露。


 


 


他明白黄明昊来抢婚意味着什么,他放下了太多,抛开了世人的目光。其实他给黄明昊讲后,惴惴不安几日都难以平复,他本以为他和他会就此别过。


 


 


淡泊或难过,愚钝是沉默。


 


 


他只怕他不来,然后他以后就要与一个并不爱的女人过余生,他也害怕他来,为他放弃前途,他替他不值,虽然他知道他一开始对他说那些话只是为了让他断掉念想,他心里有他,也放不下他,从一开始就如此。


 


 


“Adam?”台上的神父疑惑出声,本来这一场婚礼零零散散只是邀请了两三个人,众人皆是迷惑时,范丞丞微微一笑,解释道。


 


“I'm sorry, But I don't think the person I love is this lady.”


 


 


“OK.”神父不再多问。


 


只是旁边的新娘脸色不大好,范丞丞再扭头与她解释一番沟通下来双方都释然。


 


 


“昊昊?”范丞丞轻声开口。


 


 


黄明昊愣住了,许是除了昨夜的迷蒙情事之外没听到这个久违而熟悉的名字,几乎是下意识的回喊道:“丞丞。”


 


 


泪水蒙湿眼眶。


 


 


“我明白,太放不开你。”黄明昊低声,只用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这不算情话,可在范丞丞听来他却比情话更好, “你猜到了,我太了解你。所以你才敢放心讲出,以至于你最后也猜到我会选择你。”


 


 


“还好我送了你那支玫瑰。”范丞丞低笑一声。


 


 


还好我借了你一支玫瑰。


 


 


——The End.


 


不要问我为什么感觉奇奇怪怪的,原因就是我太菜了,呜呜呜呜呜。记得双击么么哒~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融年. | Powered by LOFTER